投资者互动

根据本公司于二零二一年十月公布的《新发展战略纲要》,本公司将以「低碳赋能美好生活」作为使命,努力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的愿景,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光伏发电、风电、水电、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清洁低碳能源可持续快速发展,积极培育储能、绿电交通、彩色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等绿能新兴产业,全面优化下调煤电存量资产,加速提升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实现清洁低碳能源和绿能新兴产业「双轮驱动」,构建新能源生态系统,全面服务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二零二二年,本公司完成向母公司收购约2.5吉瓦容量的清洁能源资产,进一步贯彻本公司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战略,并促进其资产结构和盈利的持续提升。未来,本公司将善用母公司的支持,适时继续向独立第三方及母公司收购清洁能源资产及项目,并同时物色其他优质清洁能源资产及项目予以开发,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实现新发展战略目标。

二零一九年一月,本公司公布经修订的股息政策,将派息的金额由不少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的25%提升至不少于50%。本公司会严格执行股息政策,并根据当年实际经营业绩厘定派发股息的金额。

二零二三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计全社会用电量总体将保持平衡,同比将增长约6%。为达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将会加速推进,清洁能源装机增速和发电能力将进一步提高,而火电则面临从基荷性电源逐渐向调节性电源的重要转变。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下,储能技术是构建以新能源为导向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应用于包括发电、输电及配电等电力系统的各个环节。二零二二年,国内多区的当地政府出台风光电站强制配置储能设备的政策标准,对行业发展起到重要支持作用,预计在风光大基地建设带动下需求将会有所增高,我国储能产业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新时代。

本公司非常重视储能行业的发展机遇,除提供总承包服务予储能电站外,在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等方面已进行规划布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本公司将通过储能板块打造全新的盈利增长动力,为全体股东带来更好回报。

董事及管理层高度重视ESG,认为ESG为本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本公司最近已于董事局辖下成立了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导本公司ESG发展并及时汇报董事局。同时,本公司亦规划设立ESG办公室,专门处理ESG相关工作,计划及执行董事及管理层人员的ESG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