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签署合资合作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力总裁、执行董事高平在本部会见了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董事长冯传良,双方共同出席、见证了衡阳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合资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合资公司的揭牌。中国电力副总裁、工会主席傅劲松,副总裁赵永刚共同参加会见。

高平对冯传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电力在“2035一流战略"引领下,在清洁能源主赛道和新兴产业新赛道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作为国内特大型盐业集团,其盐业、碱业及相关产业遍布全国,双方在新型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环保低碳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傅劲松就衡阳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双方在复合储能、换电重卡、钠离子电池等领域可以开展深度交流、携手共赢。

冯传良表示本次北京之行收获颇丰,并对中国电力在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与中国电力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压缩空气储能、园区低碳改造、新能源+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傅劲松代表中国电力与雪天盐业集团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高平、冯传良为合资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会后,冯传良一行前往新源智储房山基地进行了参观调研。

科创中心、计财部、发展部、新源智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