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与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会谈

5月13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赴湖南株洲拜会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双方围绕新能源开发和绿能新兴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株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卫安参加会见。

贺徙对株洲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在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规划。他表示,中国电力高度重视在湘投资发展,中国电力正全面发力清洁能源主赛道、积极培育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高度契合株洲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双方在综合智慧能源、三新产业、储能、智能微网等领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后续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株洲市产业结构升级,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曹慧泉对贺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株洲市历史文化、转型发展情况及株洲市风电、光伏、抽水蓄能及智慧能源互联网等项目情况。他表示,株洲市深入贯彻"双碳"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构建绿色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中国电力是国家电投旗舰子企业,兼具央企和外资身份,希望发挥平台、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共同探索能源综合改革、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全力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株洲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李易常,株洲市绝缘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新,中国电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