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中国外运签署合资协议

4月18日下午,中国电力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外运”)在外运总部大厦举行了合资公司易能新源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易能新源”)签约暨揭牌仪式。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应邀出席仪式,并与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陪同出席。

贺徙对合资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易能新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电力和中国外运顺应时代潮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用户侧进行低碳战略布局的重要合作平台。合资公司要充分依托双方股东专业优势和综合实力,尽快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地,夯实发展基础,把握城市物流低碳发展趋势,聚焦发展方向,早日推动绿电物流示范项目和绿证交易等业务落地开花。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中国外运在绿色物流产业的大道上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外运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嵘表示,作为中国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外运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物流体系积极努力。易能新源是中国外运和中国电力充分发挥各自的综合实力和专业优势,进行深入战略合作的产物,也是中国外运“双碳”战略布局与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两个强大的合作主体,易能新源一定能为推动物流行业向低碳、环保的方向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寿如锋代表中国电力签署了中国电力与中国外运合资协议。双方股东代表共同为合资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