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在墨西哥首个政府级太阳能项目配储工程全容量并网投运

近日,中国电力旗下新源智储为墨西哥首个政府级太阳能项目佩尼亚斯科港光伏电站提供的配套储能工程全容量并网投运。

该项目一期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共12万千瓦,配套有容量为12兆瓦/24兆瓦时的磷酸铁锂储能系统,由中国电力旗下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源智储”)提供储能工程的设备。该项目的储能产品通过了国际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确保符合国际交货标准,同时与竞标企业相比更具有成本优势。

新源智储为项目定制了“佩尼亚斯科港方案”:储能系统设计采用了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大容量的磷酸铁锂电芯;电池集成技术使用了国际领先的1500伏高电压平台;消防系统选用了极早期探测和联动预警系统,并配置了防护多点预警与管网式全氟己酮灭火设备。此外,项目采用属地化的团队服务,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务维护体系。

今年2月,墨西哥合众国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出席了佩尼亚斯科港光伏电站落成典礼,并参观了储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