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

4月16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书面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现场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国家发展战略智库专家辜胜阻作主旨演讲,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原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主持会议,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政府领导以及1000余名产学研界的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图注:万钢、辜胜阻为促进会做出重要贡献的代表和促进会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会上,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被授予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并被聘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特聘专家。

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面向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的最高荣誉奖,主要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本次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特聘专家均由知名高校校长、两院院士、专家型领导、资深专家等各界精英共同组成,特聘专家将共同参与指导促进会的工作,以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智库建设和顶层设计,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

会上,中国电力旗下绿能新兴产业公司——新源劲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因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被评为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单位)。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是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