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源芯动力在江西的首座换电站交付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或「公司」,股份代號:2380)绿电交通板块启源芯动力江西宜春宜工大道1号换电站正式交付。该项目是江西省落地的首个城市渣土清洁运输示范项目、江西省内布局建设的首个重卡换电站,对提升当地企业的低碳运输水平、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换电站位于宜春市经济开发区两大主干道——经发大道与春水路的交界口,坐落于经开区主要工地到市内倒土点的运输线路上。周边国轩、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产业园错落分布,该站可辐射宜春主要城区及周边区域的工地渣土运输业务,覆盖矿产、渣土运输全链条。该站计划投入车辆20-40台,日均行驶里程约200公里,全部投运后预计年二氧化碳减排量将达到2900余吨。

该换电站采用3D视觉识别及激光识别技术,手机端可一键扫码换电,3-5分钟即可满电出发;采用启源芯动力数字科技运管平台,全周期数字化运营管理,大数据支持车-站-电池智能调度,高效补能,助力市区渣土运输清洁、绿色升级。

近年来,宜春市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加快构建“全链条、全绿色、全球样板”的发展新局。宜春首站的交付有助于沿线企业建立清洁运输体系,在行业内打造可复制推广的绿色运输样板,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崭新路径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