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源芯动力西北部湾换电组网正式启用,实现五站联运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或「公司」,股份代號:2380)绿电交通板块启源芯动力在广西防城港东湾大道、钦州进港大道、上思、宁明、扶绥上龙大道的五座重卡换电站同步交付,正式启用启源广西北部湾换电组网,高效链接长达190公里的清洁绿色运力。

此次投运的五座重卡换电站均为绿岛800站型,支持全自动无人换电,手机扫码即可3-5分钟完成换电,相比充电可节省近一个小时;单站可满足50辆符合国家电投标准的换电重卡进行换电,强劲动能助力地方构建绿色清洁运输体系。

除北部湾换电组网外,启源在广西已布局建成武宣-贵港换电组网及贺州-梧州换电组网;同时打造了百色首条铝矿运输示范线,由百色德保1号换电站及靖西1号换电站共同为60台换电重卡提供补能支持,投运以来单日换电量屡创峰值。

据统计,启源目前在广西建成及在建重卡换电站10余座,共完成约300台柴油重卡的电动化替代,按一台车一天行驶300公里计算,全年可节省柴油约1485万升(以一年工作330天计),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效果约40540吨。

未来,启源芯动力将继续继续布局北部湾-南宁-百色干线运输等组网项目,打造高效、零碳的区域内立体化绿色运输通道,联通矿原料、煤炭、砂石料、糖业、木业等地方特色产业园区,助力北部湾建设成为我国沿海重要经济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