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如锋调研贵州省三宝煤矿

近日,中国电力副总裁寿如锋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煤矿实地考察调研,并与黔西南州副州长黄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监察执法五处处长敖晋、黔西南州能源局局长王健、晴隆县委书记段棚等座谈交流。

三宝煤矿董事长赵明华对寿如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力普安发电长期以来给予三宝煤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三宝煤矿基本情况及后期发展规划。

王健介绍了黔西南州煤炭市场现状、煤电和新能源发展规划以及目前贵州省煤电联营、煤电与可再生能源联营的相关政策。

寿如锋对州、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普安发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合作能够继续得到州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使之成为“央企+民企的典范"、“境内外资本合作的典范"、“煤电联营的典范";同时希望在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储能、乡村振兴等领域能够深入合作。

黄华对普安发电与三宝煤矿的合作关系和合作深度极力赞赏,指出煤电联营符合国家及贵州省政策,州委州政府将全力支持和推进此项工作,希望中国电力和安宝能源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企业效益,推进煤电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