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大同新荣600MW平价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构筑区域绿色能源产业集群优势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或「公司」,股份代號:2380)旗下大同光伏与光伏产业链上游头部企业合作开发建设的大同新荣二期600MW平价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对中国电力在山西持续拓宽清洁能源主赛道、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是山西省、中国电力在运单体容量最大的平价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600MW,增强调峰调频能力,助力提高绿电消纳水平,同步配置建设了30MW/30MWh储能。该项目采用林光互补模式,发挥“一地两用,生态修复”的效力,利用大同市采煤沉陷区闲置土地建设光伏基地。

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亿千瓦时,对比同容量燃煤发电项目,相当于节约标煤约33.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2800吨,氮氧化物约2470吨,二氧化碳约83万吨,烟尘约5.6万吨。

该项目与中国电力在大同市范围内全部在运的光伏项目形成绿色能源产业集群,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300MW,巩固了公司在区域清洁能源发展的领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