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徙拜访国网辽宁省公司董事长董天仁

近日,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一行前往沈阳拜会国网辽宁省公司董事长董天仁,双方围绕清洁能源产业布局、综合智慧能源场景应用、在辽项目电网接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天仁首先对贺徙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国网辽宁省公司认真落实辽宁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强省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抽水蓄能、“源网荷储”等项目规划,助力打造辽宁六个千万千瓦级基地建设的整体布局,并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国电力在辽项目建设。

贺徙代表中国电力感谢国网辽宁省公司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在辽项目建设、规划情况,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全面发力清洁能源主赛道,持续开拓绿电交通、新型储能、彩色光伏、综合智慧能源等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等产业布局情况。

贺徙表示,国家电网是中国电力的重要战略伙伴,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良好关系,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国家电力行业创新发展,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在辽区域共享储能、换电重卡、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以及在朝风电项目临时接网方案等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