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收购可再生能源资产顺利完成首批交割

(2022年10月6日,香港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股份代号:2380)早前发布公告,收购国家电投集团旗下中电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可再生能源资产已成功完成首批交割。

首批交割资产包括大丰风电、纯阳山风电、内蒙古风电、霸州环保、攀枝花光伏等在内的13家项目公司,后续10家项目公司交割亦在按计划推进。

待全部资产交割完成后,中国电力总装机容量将增加215.48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容量比例预计将提高约3.32%。本次资产收购充分体现了母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支持,是中国电力上市以来,国家电投进行的最大规模可再生能源资产注资,通过优质资产证券化的方式,理顺标的资产的股权和管理关系,巩固了中国电力作为国家电投的旗舰上市公司的定位。收购事项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电力的盈利能力,持续为全体股东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