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旗下绿电交通板块荣获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两项大奖

(2022年10月3日,香港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股份代号:2380)旗下绿电交通板块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启源芯动力」)在2022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荣获2022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及「年度金融科技影响力奖」两项大奖。

启源芯动力聚焦商用车换电业务方向和生态布局,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携手共进,持续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推动及建立重型卡车换电标准,为实现交通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作为绿电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专家,启源芯动力定位零碳绿能交通综合服务商,围绕换电重型卡车及工程机械产品、充换电基础设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进行全面布局,加速推动换电模式在「重载、高频、高污染」交通细分领域的大规模市场化应用,为交通产业的清洁低碳转型注入不竭动力。

中国电力是启源芯动力主要股东,在启源芯动力完成10亿元A轮股权融资后,持股比例约30%。启源芯动力由中国电力牵头在上海成立,主要营运电动重型卡车、电池资产管理以及充换电业务等绿色交通领域的新产业和新业态,以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行业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