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蒙古煤,增强产业链!中国电力煤炭进口煤贸易增添新机会

9月20日,中国电力、秦皇岛丽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景贸易”)、蒙古国额尔德尼斯塔本陶勒盖股份公司(以下简称“ETT公司”)三方共聚云端,分别在北京、秦皇岛、蒙古乌兰巴托签署合作备忘录,推进蒙古国煤炭出口贸易和物流服务业务开展,标志着中国电力拓展进口煤源、增添物流贸易新国别实现新突破,中蒙产业对接增强国际产业链韧性,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实现新发展。

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丽景贸易董事长杨军,ETT公司执行总裁巴•钢胡雅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贺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活动高度符合中蒙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关于持续推进中蒙合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共识。中国电力高度重视此次签约活动,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与蒙古国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助力蒙古国煤炭出口及中国境内煤炭市场的开拓,发挥中国电力在国际项目和新能源领域的优势,推进风电、光伏、储能及绿电交通等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实现产业对接合作迈上更高台阶。秉持友好相待、合作共赢理念,打造中蒙经济走廊能源产业合作样板,同谱美好未来。

巴•钢胡雅格表示,ETT公司是蒙古国大型煤炭企业之一,不仅在煤炭生产销售领域与中国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蒙古国内铁路、公路设施建设和环保运输、新能源方面也有深度的合作。ETT公司非常重视此次签约,并希望借此机会能与中国电力煤炭贸易、物流运输及开拓新的通关口岸方面开展更为广阔的合作,共筑良好开端。

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ETT公司将与中电国瑞开启煤炭采购合同签署及相关物流组织工作,形成长期稳定的优质动力煤国际供应渠道,助力中国电力煤电板块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力总会计徐骥、中电国瑞负责人,ETT公司、丽景贸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