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培育绿电交通产业「独角兽」启源芯动力顺利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2022年8月 18日,香港讯)-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股份代号:2380)旗下专注绿电交通板块的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启源芯动力」)顺利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此次股权融资是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单笔股权融资,吸引多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专业投资机构参与,市场反应热烈,投资者均表示持续看好启源芯动力绿电交通产业规模化、智慧化、综合化的发展前景。是次股权融资标志着中国电力培育绿电交通产业作为「独角兽」企业迈出重要一大步。

启源芯动力自2021年6月正式开展业务以来,一直积极向应「双碳」目标,立足交通领域的电能替代市场,并快速实现行业领跑,持续开拓「重载、高频」交通细分领域的电能替代运用场景,加快绿色航运转型发展,助力产业绿色升级,打造自身成为零碳绿能交通综合服务商。

启源芯动力充分发挥产业先导者、产品研发、模式创新等优势,帮助客户巧解难题,大力发展绿色港口、矿山、零碳物流、航线、公路短倒等交通场景,并建设换电站基础设施,推广换电重型卡车、纯电动矿场卡车、纯电动集装箱船舶等电动交通工具;又初步构建了换电产业能源生态圈,相关的换电项目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而且在国内三个换电重型卡车特色类试点城市如唐山、包头、宜宾率先布局,因此在产业推广方面起到了领跑示范作用。启源芯动力更先后荣获「APEC ESCI最佳实践智慧交通类别金奖」﹑第六届中国新能源商务车「金熊猫奖」等荣誉。

本轮增资后,中国电力继续保持启源芯动力的第一大股东地位,持股比例约30%,后续将继续在绿电交通板块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进全国换电生态布局,持续领跑行业发展。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