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凌电力五强溪扩机工程5G项目荣获湖南省奖项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2年)》,五强溪扩机项目部申报的《5G云边协同智慧水电工程建设与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建设和运用以来 ,一是全面开展水电工程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建设,打造了国内水电行业首个5G SA专属工程应用传输网络,建立了多场景、全连接的5G高速工业互联网,形成了一条基于5G物联网架构的“数据高速公路”,为水电工程数字化工程的协同管控提供了高速优质的网络支撑;二是通过5G+BIM+云,强化了五扩工程数字化管控,实现了施工资源的有效调度,降低了仓储成本;三是提高了施工设备的利用率和可靠性指标,提升了施工效率;四是推动了工程管控的智能化,促进了工程精益化建造能力。

基于5G的数字化建设成果不仅将助力五强溪扩机工程按期投产发电,也给水电工程建设带来新的“加速度”,为5G在水电工程领域的垂直应用提供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