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广东中外运黄埔仓码绿电交通项目投入运营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2380.HK,以下简称“中国电力”)绿电交通板块广东中外运黄埔仓码绿电交通项目完成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共配置了12台换电式纯电动半挂牵引车和2套充电桩及移动换电车(即第六代换电站)。其中,换电牵引车主要适用于专线运输、区域短倒、港口内倒、场内运输等不同场景,能与车辆使用场景的生产调度系统和无车承运平台相融合,打造一条绿色智慧的供应链。同时,还可集成自动驾驶技术,为港口、矿山等场景无人化运用提供基础平台支撑。

相对于燃油车,电动重卡的综合使用成本可降低5-10%,在相对封闭的港区和厂区电动化加上无人驾驶技术能使运营成本下降50%-60%。平稳可靠的充电方式能有效城市土地资源利用率,还可避免长时间充电占用大面积土地,减少备用车配置,是环保、智能、高效、稳定的交通替代方式。

此次绿电交通项目在中外运黄埔仓码完成交车,将推动港口绿色交通运输产业更快、更稳地向前的发展,助力中外运打造绿色港口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