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拉美!中国电力储能产业国际化迈出第一步

4月28日,中国电力与墨西哥斯莱克公司、正泰电器在北京、上海和墨西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实现三地云共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墨西哥布艾图佩纳斯科港一期120兆瓦光伏项目。根据协议,中国电力旗下储能产业平台新源智储将在合作项目中提供先进储能装备、技术,标志着中国电力储能产业国际化迈出第一步。

“能源低碳化大势所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每个企业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今年恰逢中墨建交50周年,中国电力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助力墨西哥能源行业低碳化转型,为中墨友好合作、呵护地球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电力将融合技术、管理等优势,竭诚服务合作伙伴,搭建友谊之桥、共赢之桥、发展之桥。”

此次合作推进的墨西哥佩纳斯科港一期120兆瓦光伏项目是墨西哥政府主导的首个国家级光伏项目,也是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推动的国家战略重点项目之一;作为当地政府主打的拉美区域最大、吉瓦级光伏新能源基地一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墨西哥北部下加州区域的电力缺口问题,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安全、清洁、可靠的能源供应。

新源智储是中国电力实施“新战略”,面向“三新”产业倾力打造的新型储能技术创新、集成应用专业化平台,主要从事储能系统的投资、系统集成研发和应用,是中国储能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在2021年度中国储能企业国内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排位榜、新增投运装机量排位榜均名列前茅,成为中国电力扬帆储能市场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