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凌电力签订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

4月21日上午,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政府与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五凌电力董事长夏刚,五凌电力总经理刘兴义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上,曹志强、周振宇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希望双方加强调度,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支持。

桃源县委书记庞波详细介绍了桃源抽水蓄能项目进展情况,他说,桃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十四五”时期常德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之一,更是桃源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常德市委、市政府对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高度关心关注,多次进行专题调度。桃源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推进,按照“2022年全面完成可研,年底核准开工”的目标,全面推进可研阶段各项工作,举全县之力,以最强的服务团队、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抽水蓄能项目保驾护航。

五凌电力董事长夏刚介绍了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及新能源发展情况。

桃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计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桃源县全力引进的重大能源项目。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促进“双碳”目标落地,对推动当地社会和五凌电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