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福溪发电燃料质检中心获CNAS认可资格

近日,中国电力福溪发电燃料质检中心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福溪发电燃料质检中心具备国家认可的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国际化水准的检测能力,签发的报告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

CNAS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资格颁发国家认可实验室的机构。

2021年2月,福溪发电燃料质检中心正式启动实验室CNAS认可工作。自启动申请工作以来,质检中心严格按照管理体系开展试运转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前期调研策划、测量审核、实验室能力验证、内部评审、管理评审、文审、现场评审和现场不符合项整改工作,期间多次开展认可准则、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内审员培训和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宣贯学习。

2022年2月下旬,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评审组对福溪发电燃料质检中心进行CNAS现场评审。评审组充分肯定了福溪发电质检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认为质检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认可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和推荐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