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举办《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视频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环境信息披露要求,做好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3月7日下午,中国电力举办《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视频培训,涉及环境信息披露管理的25个单位共150人参加会议。

推行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环境治理基础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部署,是环境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创新之举。《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明确了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主体。重点关注环境影响大、公众关注度高的企业,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符合规定情形的上市公司、发债企业等主体依法披露环境信息,同时对制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企业名单的程序、企业纳入名单的期限进行了规定。

通过宣贯培训,各单位对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信息披露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培训班的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公司顺利开展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