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凌电力“水电远程运维解决方案”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从国家工信部传来喜讯,五凌电力科技公司(创新中心)申报的“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水电智能远程运维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这是五凌电力首个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的项目,展现了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与良好实践经验。该项目聚焦水电生产运维痛点问题,以提高设备可靠性和提质增效为目标,自主研发大数据挖掘、智能感知、趋势检测等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开发了远程巡检、设备诊断、状态检修支持、优化运行、知识中心五大智能子系统,推动水电运维由“现场运维”向“远程运维”方式转变,为水电企业设备巡检智能化、设备异常预知化、设备运行高效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水电企业智慧转型及产业升级提供有益探索。本解决方案已成功在五强溪、凌津滩等7个水电站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可产生综合经济效益数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