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入选富时罗素中国大盘股指成分股

2月下旬,富时罗素公布指数成分更新,中国电力成功入选中国区大盘股指数成分股。

富时中国区指数成分包含A股和港股上市公司,港股方面,本次该指数共剔除15家港股,新增纳入13家港股,中国电力顺利从中盘股调入大盘股指数,进一步提升了境内外资本市场关注度和影响力,助力“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国际资本市场形象打造。

富时罗素隶属于伦敦证券交易所,是全球指数编制行业的领导者。近30年来,富时罗素专业的指数产品已被全球投资者广泛使用,目前约15万亿美元资产以富时罗素指数为基准。该指数每半年更新公布成分股审查结果,有关调整情况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

2021年,中国电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等不起、坐不住、加速跑”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开启了中国电力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的新征程。向上市公司注入了绿色低碳的全新定位,装入了清洁能源资产和创新驱动题材,改变了资本市场对中国电力的估值定位。上市公司总市值最高突破600亿港元,2021全年股价涨幅居港股2200余只股票前列,优异表现获得境内外各专业机构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