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国网电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23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高平,总会计师徐骥一行拜会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电商”)董事长闫华锋,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徐骥代表公司与国网电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会谈。高平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中国电力在新能源、绿电交通、储能、氢能、地热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路径和取得的成果作介绍。

高平表示,中国电力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以及“双碳"目标的重大战略部署,愿与国网电商共同合作,依托国网新能源云大数据、大平台的优势,以智慧能源户用光伏合作模式为支点,共同推进分布式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双方在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区域绿色用能、智慧能源服务、数字化创新、虚拟电厂等方面的全方位长久战略合作,打造央企间合作典范。

闫华锋对高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网电商目前在数字化平台建设、新能源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和优势,希望双方在“双碳"背景下,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起点,进一步加深合作,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推进优势互补,加快项目落地,最终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