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山东农业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2日,中国电力与山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农发”)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贺徙,山东农发董事长孔令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中电农创董事长高平,山东农发总经理张庆玺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前,贺徙与孔令杰一行围绕构筑“清洁能源+生态农业”新发展格局、产业合作模式创新等进行座谈。

贺徙对孔令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的发展历程、企业优势以及在山东省域产业布局情况。贺徙高度肯定清洁能源与生态农业产业合作的发展前景,表示双方要站在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的层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灵活的合作机制,为国家双碳战略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储能、乡村振兴等新领域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全力支持工作开展,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贺徙强调,双方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规划,迅速搭建合作平台,加快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孔令杰对中国电力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农发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7个平台和鹿茸菇产业、土地整治与矿山修复等6个产业板块深入介绍了山东农发的平台和市场优势。孔令杰表示,清洁能源与生态农业的结合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山东农发有信心与中国电力、中电农创一起探索“能源+农业”的合作发展新模式,为国家乡村振兴与双碳战略落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