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新疆玛纳斯县2G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完成“云上”签约

1月12日,中国电力副总裁赵永刚在中国电力本部出席新疆玛纳斯县2GW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基地项目“云上"签约仪式,此协议由中国电力、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约完成。

赵永刚对出席参加“云上"签约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玛纳斯县对中国电力的信任与支持。在简要介绍中国电力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后,他表示中国电力已经从单一的发电企业和传统的能源公司,转型为先进的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中国电力将会在玛纳斯县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的同时,结合自身换电重卡、绿电交通、储能及农业现代化的产业优势,为玛纳斯县域开发和乡村振兴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地方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玛纳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堂对中国电力选择玛纳斯县进行投资表示欢迎,并表示十四五期间新疆拥有很大的发展机遇,而玛纳斯县又是新疆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县。此次项目的签约将加快玛纳斯县打造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的示范基地,助力地方现代低碳农业产业集群融合发展,对促进地方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具有重大意义,是玛纳斯县新一年的美好开端。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表示此次三方签约是各方在玛纳斯县深入合作的起点,中建西北院将充分发挥在项目规划、工程管理、绿色建筑及产业链融合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调各产业方关系,助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