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与新疆油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2日,中国电力执行董事、总裁高平赴克拉玛依拜会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杨立强,并代表公司与新疆油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力副总监牛贵宇参加会见及签约。

会谈中,高平介绍了中国电力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电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及“3060"双碳目标的智慧化、低碳化、去中心化发展的路径和成果。高平指出,中国电力在绿电交通、储能、氢能、地热能、综合智慧能源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实战经验及行业领先优势,将与新疆油田公司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国电力资金、技术、管理以及品牌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深化电能替代,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绿色赋能、智慧创新、共同成就。

杨立强对高平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是落实国家电投集团与中石油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希望能与中国电力形成优势互补,在节能降耗、“双碳"研究以及体制机制、公司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