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互動

根據本公司於二零二一年十月公佈的《新發展戰略綱要》,本公司將以「低碳賦能美好生活」作為使命,努力實現成為「世界一流綠色低碳能源供應商」的願景,堅持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著力推進光伏發電、風電、水電、地熱能、生物質能等清潔低碳能源可持續快速發展,積極培育儲能、綠電交通、彩色光伏及綜合智慧能源等綠能新興產業,全面優化下調煤電存量資產,加速提升清潔能源裝機佔比,實現清潔低碳能源和綠能新興產業「雙輪驅動」,構建新能源生態系統,全面服務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

二零二二年,本公司完成向母公司收購約2.5吉瓦容量的清潔能源資產,進一步貫徹本公司大力發展清潔能源的戰略,並促進其資產結構和盈利的持續提升。未來,本公司將善用母公司的支持,適時繼續向獨立第三方及母公司收購清潔能源資產及項目,並同時物色其他優質清潔能源資產及項目予以開發,為股東創造更多價值,實現新發展戰略目標。

二零一九年一月,本公司公佈經修訂的股息政策,將派息的金額由不少於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的25%提升至不少於50%。本公司會嚴格執行股息政策,並根據當年實際經營業績釐定派發股息的金額。

二零二三年,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預計全社會用電量總體將保持平衡,同比將增長約6%。為達到碳達峰和碳中和的目標,新型電力系統建設將會加速推進,清潔能源裝機增速和發電能力將進一步提高,而火電則面臨從基荷性電源逐漸向調節性電源的重要轉變。

在碳達峰和碳中和的目標下,儲能技術是構建以新能源為導向的新型電力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應用於包括發電、輸電及配電等電力系統的各個環節。二零二二年,國內多區的當地政府出台風光電站強制配置儲能設備的政策標準,對行業發展起到重要支持作用,預計在風光大基地建設帶動下需求將會有所增高,我國儲能產業即將進入高速發展新時代。

本公司非常重視儲能行業的發展機遇,除提供總承包服務予儲能電站外,在電化學儲能、壓縮空氣儲能、抽水蓄能等方面已進行規劃佈局,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未來,本公司將通過儲能板塊打造全新的盈利增長動力,為全體股東帶來更好回報。

董事及管理層高度重視ESG,認為ESG為本公司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本公司最近已於董事局轄下成立了戰略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導本公司ESG發展並及時滙報董事局。同時,本公司亦規劃設立ESG辦公室,專門處理ESG相關工作,計劃及執行董事及管理層人員的ESG願景。